【東尼獎】第70屆東尼獎入圍劇目小預習

台灣時間明早,就是一年一度東尼獎頒獎典禮。先來做個小預習,除了本次大熱門Hamilton來勢洶洶之外,本季還有哪些值得注目的新舊製作呢?


(很喜歡這次的紅色視覺啊


1) Shuffle Along
由東尼獎常客Audra mcdonald領銜主演,是描寫1921年代第一部由黑人主導的音樂劇製作傳記,當年這齣戲影響了非裔美洲人在百老匯的永久地位,是當時第一部黑人主創、且票房成績亮眼的作品。而這部音樂劇有著天后與PC加持,緊跟Hamilton獲得10個提名。





2) She Loves Me
老戲新搬,由兩位可人Laura Benanti與Jane Krakowski同台較量,男主角也找來Zachary Levi,可以說是十分滿足眼球的重製,果然也都入圍了最佳男女主角與女配。故事描寫兩個生活中相互看不順眼的人居然意外成為筆友而不自知。(是的這劇本就是電子情書的原型)



3) Bright Star
喜劇泰斗 Steve Martin出品作曲,可惜遇上Hamilton本次只拿了五個提名。故事描寫一位二戰時期女主編與年輕士兵的愛情人生故事。



4) School of Rock -The musical
改編自傑克·布萊克的經典搖滾電影。一個頹廢搖滾樂手混入貴族私立學校,改造了一群小蘿蔔頭的人生,故事中的靈魂人物Dewey老師由Alex Brightman唱跳彈奏,辛苦拚來男主角入圍。而韋伯又一商業味十足的製作,是否能再幫他抱回一座作曲獎呢?


5) Fiddler on the Roof
經典重製(主視覺和預告片都超美的哩)。故事描寫一個傳統猶太農莊的爸爸與三個待嫁的女兒...。本次邀請知名編舞巨星侯非胥擔任舞蹈果然入圍一座最佳編舞,多次與東尼獎擦身而過的Danny Burstein也有望搶下最佳男主角?


6) Spring Awakening
這部描寫青少年探索戀愛禁忌的害羞劇本重製個不停。這次為了加入新意,使用ASL手語作為編舞,成功引起話題,也帶它再次搶進入圍劇碼之一。



7) The color purple
紫色姐妹花本來由Jennifer Hudson擔任重製的首輪演員,卻匆匆離開劇組。還好剩下的兩位演員撐起聲勢,雙雙入圍女主角與女配角,故事主要描寫1930年代美國南方黑人婦女的悲慘生活。10年前首演獲得10項入圍只殺出一項得獎,今年四項入圍還是值得期待。



8)Waitress
本屆較少的電影改編音樂劇之一。故事描寫一個服務生Jenna Hunterson,陷在自己不開心的婚姻當中,意外懷孕的同時也發現了自己對婦科醫生的感情。為了找尋出口,她投入了一個餡派的比賽當中...。值得一提的是上上屆東尼獎女主角得主Jessie Mueller再次入圍女主角,是否會再抱回一座獎項,就等明日揭曉...。


9) Hamilton
當然本次最大最大的焦點就在漢彌爾頓身上,由才子Lin-Manuel Miranda自編自演的歷史傳記,描寫美國開國元老之一的傳奇故事。結合流行饒舌,被譽為突破創新、音樂劇劃時代的作品。一舉入圍破紀錄16個獎項,幾乎無懸念將奪下最佳音樂劇與最佳作曲,想必也是不會輕易的Throw away their shot。






留言